Language English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家公派 正文

国家公派

同济大学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的通知

2021年01月27日 20:39  点击:[]

各学院(系、所)博士生导师:


为进一步促进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工作,充分调动博士生导师积极性,加强对派出博士生专业学习方面的检查和指导,促进国内外学科交流及科研合作项目的建立与开展,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将继续全国选拔300名博士生导师赴国外短期交流, 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我校在职在编的博士生指导教师,选派类别为高级访问学者:

1、应为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派出学生的国内博士生指导导师(含准备申请2021年高水平项目的学生其博士生指导老师),重点支持积极参与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执行工作,与留学院校国外导师有实质性合作,有较强国际交流能力的博士生指导老师;

2、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不包括已获得国外永久居留权人员

3、身心健康,申请时年龄不超过60岁(196011日以后出生);

4、应已获国外大学或机构正式邀请信,邀请方须为派出学生的外方指导教师或外方指导教师所在院校/科研机构

5、我校此次推荐无名额限制。

注:

12021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允许2021年申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学生的国内导师与学生同时申报,但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项目为高水平项目的配套项目,申请人应为高水平项目录取人员的国内博士阶段导师。两个项目同期进行报名,如学生未被录取,则导师亦不符合项目要求;

2)选拔范围不含已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且留学资格尚在有效期的人员。


二、资助期限及内容:交流访问期限及资助期限为一个月,资助内容按高级研究学者资助标准执行。


三、选拔流程:

1、预报名:有意向申请的导师需自行联系并获得国外大学或机构正式邀请信,邀请方须为派出学生的外方指导教师或外方指导教师所在院校/机构主管部门。请在2021510之前向所在学院国家公派项目负责老师提交:

l 预报名表见附件1,学院推荐意见由学院集中填写汇总

l 外方邀请函(结果7月公布,出访时间请和外方商定于8月及之后,留学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2212月)

l 外方合作导师介绍(主要包括国外合作导师的教育、学术背景;目前从事科研项目及近五年内科研、论文发表情况;在国外著名学术机构任职情况等,原则上不超过一页

l 身份证复印件

所有材料打包后电子版发送至各学院负责老师(请见附件),院汇总材料后,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于515日前交纸质版本到瑞安楼506,申请材料电子版及单位推荐意见发到pyc@tongji.edu.cn, 逾期不再接收。

2、网上报名:研究生院在汇总所有报名表之后确定博士生导师拟推荐名单,并电话及邮件通知拟推荐人于2021525日前在基金委网站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填写申请表,上传所需材料(见附件22021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并提交、打印申请表。

3、提交申请材料2021527日前提交纸质申请材料至学院,包括《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学类) 、《单位推荐意见表》 、正式邀请函复印件 、外方合作导师介绍 、居民身份证复印件,528日前学院填写好单位推荐意见表,将所有申请材料(一式一份)提交给培养处。

4. 研究生院审核材料,提交推荐材料和公函:2021612日前,研究生院网上填写单位推荐意见,整理审核材料,向基金委提交申请材料及推荐公函。

5. 公布录取结果:20217月公布。

如国家留学基金委对截止上报日期进行调整,研究生院将及时通知

如工作或申请中有任何疑问,请与研究生院培养处(瑞安楼506室)联系。

联系人:沈老师/袁老师,联系电话:65981601,电子邮件:pyc@tongji.edu.cn

欢迎各位老师积极申报!


附件:

1、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访学预报名表

22021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

3、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统计表

4、各学院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访学项目负责老师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21127


上一条:同济大学2021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办法
下一条:2021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常见问题解答

关闭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主办

同济大学
研究生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