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English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家公派 正文

国家公派

转发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合作项目遴选通知

2021年06月08日 15:52  点击:[]



一、简介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以下简称工发组织)签署的合作协议,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到工发组织实习。


二、选派计划

1、选派规模:2021年计划选派10人。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实习生:3-6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3、实习岗位:工发组织提供实习岗位,详见附件。

4、资助内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实地到岗实习(到岗实习时间应不少于3个月)的奖学金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2021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和《2021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

2、申请人申请时须为国内或国外就读的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或国内/国外硕士、博士刚刚毕业者(一经录取,需在毕业一年以内开始实习)。符合条件的国内在职人员亦可申报。

3、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4、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5、年龄大于18周岁(20021231日以前出生)且小于32周岁(198811日以后出生)。


四、申请、评审及录取

1、申请人应于2021614日前通过工发组织岗位申请链接(详见工发组织岗位需求一览表),完成工发组织岗位报名。

2、工发组织审核并确定岗位推荐人选,将推荐结果告知国家留学基金委。

3、申请人获得工发组织岗位推荐资格,应及时告知所在院(系)及研究生院,并及时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报名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奖学金申请。

4、校内申请流程和材料:

1)“同济大学研究生境外交流项目申请预审表(非国际会议类)”;

2)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申请表、及《单位推荐意见》;

3)其他个人在基金委申报系统上传的附件。

4)由申请人推荐学院提供《拟推荐人员汇总表》、及《单位推荐意见表》,电子版发送至pyc@tongji.edu.cn邮箱,纸质版加盖公章,连同上述1)-3)全套申请材料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处国际联合培养办公室(瑞安楼506室)。

5、研究生院收到申请后进行审核,由学校出具书面公函及推荐人选名单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通过信息平台提交申请人的电子材料。申请人的书面材料由受理单位留存,留存期限为2年。

6、国家留学基金委对受理单位推荐人选进行评审,确定奖学金资助人员名单,并通知工发组织。未获得奖学金资助的申请人,如经工发组织同意仍可自费完成实习。


五、派出管理

奖学金资助人员将以实习生身份派出,应及时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及学校因公出国(境)管理规定办理相关派出手续,按时派出。


其他说明:

国家留学基金委重点资助到主要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非政府间国际组织实习。实习地点应为海外的国际组织总部及总部外机构办事处等。如实习方式为线上进行,则不在基金委该项目资助范畴内。如已获得实习资助资格,应及时办理放弃流程。


六、项目遴选通知、岗位需求表、咨询方式

请见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s://www.csc.edu.cn/chuguo/s/2089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2168


附件1:拟推荐人员汇总表

附件2:单位推荐意见表


上一条:2021年第一批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结果公布
下一条:转发关于启动2021年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主办

同济大学
研究生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