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English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家公派 正文

国家公派

188个岗位!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遴选工作启动

2024年03月28日 14:39  点击:[]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电信联盟、国际移民组织、国际农发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签署的合作协议,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到上述组织实习任职。

根据国际组织提供的岗位需求,计划选派实习生188人,其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8人、联合国难民署18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9人、联合国粮农组织32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3人、国际电信联盟32人、国际移民组织28人、国际农业发展基金23人、世界粮食计划署4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1人。

国际组织实习岗位需求信息、有关项目的具体介绍、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清单及说明、时间安排等请查阅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原通知:https://www.csc.edu.cn/chuguo/s/3215

本次合作项目指南请查询:https://www.csc.edu.cn/article/3214


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指南要求和《2024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指南》规定的基本条件,政治思想、身心健康、品行学风优良,具有强烈到国际组织的工作意愿和职业理想。

      2、申请时应为2024年内毕业的国内外硕士、博士研究生(一经录取,须在毕业一年内开始实习)。

      3、外语水平要求及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详见岗位需求。

      4、其他具体申请条件按国家留学基金委各遴选通知规定。


申请流程:

申请人确定本人是否有资格申请,按岗位要求和申请材料要求(https://www.csc.edu.cn/article/2775)准备申请材料;

410-24,经所在院(系)同意后,申请人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按系统提示完成网上报名;

424日前申请人通过所在院(系)将签署意见的全套申请材料交研究生院,请务必在基金委申报系统关闭前提前至少1天提交,以便学校进行校内审核;

510日前,研究生院上报符合申报条件的申请人材料及学校公函;

5月至6CSC组织笔试和面试,具体安排由CSC另行通过电子邮件通知。


申请材料:

本校研究生申请者需在按基金委要求进行网上申请的同时,向所在院(系)提交以下纸质材料:

1、《同济大学研究生境外交流项目申请预审表(非国际会议类)》(由申报人本人签字、导师填写意见、学院政审签字并加盖院党委章、学院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学院章),推荐学院需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学术诚信、身心健康情况、申请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国际交流能力等方面进行审核后出具有针对性的单位推荐意见。

2、《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申请表》(需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并按照要求上传材料后由系统自动生成,打印并本人签名。其后的《出国留学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应由学院负责国家公派项目负责人填写、出具单位推荐意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章)。

3、其他个人在基金委网上已上传的全套资料复印件。

4、由推荐学院出具《拟推荐人员汇总表》及《单位推荐意见表》,电子版发送至pyc@tongji.edu.cn邮箱,纸质版加盖公章,连同全套申请材料于424日前提交至瑞安楼506室。


温馨提醒:关于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1、为增加中国青年对国际组织的了解,培养有志于到国际组织工作的后备人才,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并实施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学校鼓励我校在读及应届研究生积极参与。

2、实习人员可通过二种途径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赴国际组织实习,一种途径是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派出,按照项目要求及时间节点统一申请,该合作途径申请人应为应届毕业生另一种途径,是通过单位或个人渠道联系国际组织派出,即个人获取国际组织实习录用函或合同且尚未开始实习前,可随时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经基金委评审后获得资助。

3、国家留学基金委重点资助到主要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非政府间国际组织实习。实习地点应为海外的国际组织总部及总部外机构办事处等,不资助线上实习的方式。

4、实习期限一般为3-12个月,具体以拟实习单位规定为准。实习结束前如获同一岗位延期,可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延长资助一次,延期后总资助期限一般不超过12个月。资助内容: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及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和艰苦地区补贴。

5、感兴趣的同学可关注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2767

6、岗位信息可关注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信息服务平台(https://gj.ncss.cn)、外交部、人社部国际组织人才信息服务平台(http://io.mohrss.gov.cn/)等平台发布。



研究生院 

2024328


附:

1、相关表格(含拟推荐人员汇总表、单位推荐意见表、预审表)

2、各学院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负责老师联系方式:https://gs.tongji.edu.cn/info/1074/1660.htm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4年国家公派博士后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应届博士)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主办

同济大学
研究生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