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English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学术论坛 正文

国际学术论坛

2019年同济大学-柏林工业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报名通知

2019年05月07日 13:35  点击:[]

2019年 同济大学-柏林工业大学

第一届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报名通知

 

同济大学与德国高校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两校于1995年签约成为伙伴学校,2006年开始成规模培养双向双学位硕士生,2012-2015年同济大学和柏林工业大学积极参与了中德两国科技部支持的电动汽车合作项目,2015年同济大学和柏林工业大学签订校际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具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  

柏林工业大学是世界著名理工院校,德国九所卓越理工大学联盟成员之一,是柏林地区唯一所理工科大学,建校100余年以来,为德国乃至世界培养了一大批人才。该校同时也是WC2World Class Universities in World Cities)生态校园联盟牵头学校,同济大学亦是该联盟唯一的亚洲高校。柏林工业大学能源材料是该校目前重点发展的领域。近几年,能源材料领域的合作在两校交流的地位中得到了加强。

本着拓展研究生国际视野、提升国际交流能力、增强创新能力,为研究生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为目标,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联合举办2019年第一届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本届学术论坛的主题是能源材料,在已有合作交流的基础上,促进双方研究生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拓展两校在能源材料领域的国际合作和交流。

本届论坛获得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大力资助和柏林工业大学的支持,将于20198月下旬在德国的柏林工业大学举办,欢迎能源材料,功能材料,化学材料,高分子材料等领域的研究生参加,并欢迎入选学生导师参加。

根据时间安排,现面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选拔优秀研究生赴德参加本次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同时将预留少量名额给化学学院和物理学院研究生以满足本次论坛对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要求

时间安排如下:

5月5-9  有意参加论坛的研究生填写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guanwenjia@tongji.edu.cn    

防止报名信息丢失,请同时在以下链接同时进行报名 https://www.chaojibiaoge.com/index.php/U/url/j1lond9w

510-15(具体时间待定) 对报名学生进行选拔,通过的研究生将作为代表参加本次交流,并报送研究生院

5  按学校和学院规定办理出国相关手续,办理护照、签证、购买机票、保险、预定住宿等手续  

6-7 研究生论坛报告的准备和培训,并提交论文  

8月下旬  出行(计划821-26号,具体行程待定)  

选拔要求:全日制在读研究生,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体健康,能够满足短期出国行程的要求。

论坛要求:学术论坛主要以学术报告的形式举办,所有参会研究生必须以英语进行口头报告,报告内容要能符合本次论坛交流的主题。按要求,参会交流的论文将以论文专集的形式出版。在本项目资助下取得的成果,如论文集、发表论文、论著等,均须标注“同济大学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和项目立项编号。会议结束后, 将撰写总结报告、汇总论坛资料、活动图片及视频等。

资助金额:每人约人民币一万元,不足部分由个人承担。

 由于本论坛需要赴国外交流,故所有报名研究生必须征得导师与家长的同意方可报名,并且安排好学习工作,不能耽误正常的学习、工作计划。  

 

 

欢迎各位研究生同学报名!

联系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官老师

联系电话:69580112

上一条:2019年同济大学-东京大学结构防灾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征文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主办

同济大学
研究生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