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English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学术论坛 正文

国际学术论坛

关于申报2020年度“同济大学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项目通知

2019年11月29日 15:27  点击:[]

各学院(系、所):

为促进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落实学校“十三五”卓越人才培养规划,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我校国际化水平和综合实力,经研究,决定启动2020年度“同济大学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项目”工作。现将立项申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宗旨

1、通过项目实施,拓宽研究生的国际学术视野、交流学术思想、启迪研究智慧、提升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为增强研究生的创新能力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平台。

2、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是指我校与国外高校共同主办,主要由研究生参加,以赴国外大学进行学术报告、论文交流和专题研讨为主要形式,就本学科及相关领域发展前沿热点和有关重大学术问题,进行深入、广泛、自由的研究生学术交流。

3、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注重学术性、前沿性、持续性,强调与研究生培养环节相结合。由我校相关学科与国际一流大学(全球排名前150名)、一流学科QS排名全球前50名)、我校校际合作高校(协议在有效期内)的研究生共同组织、举办,并汇编论坛学术论文(报告)集

二、资助范围

1、本次申报建设立项的范围是我校所有授予硕士、博士学位的学科,各学院申报时请按照一级学科推荐申报,鼓励两个以上一级学科共同申报交叉学科领域论坛。

2、在国内(含港澳台地区)召开的研究生学术论坛以及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不列入本项目的申报资助范围。

3、通过本项目资助参加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团队成员需为我校在读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须在论坛上作口头报告。

三、申报办法

1、申报立项“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项目由学科、专业所在的学院上报,同一学院有两个或两个以上一级学科申报的,请按学科提交申请。

2、申报单位应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同济大学国际研究生学术论坛项目立项申请书》(一式二份); 

     2)国外合作高校、相关学科关于合作举办“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的意向性协议或说明(请附在立项申请书后); 

     3)《同济大学国际研究生学术论坛项目汇总表》(一式一份,请各学院汇总本单位所有学科的项目情况)。 

请各单位于20191220日将书面申报材料汇总后统一报研究生院培养处506室。电子版申报材料发至pyc@ tongji.edu.cn,邮件主题:XX学院XXX(一级学科名称)申报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

四、论坛组织与管理

1、研究生院一次性定额资助每个论坛立项项目建设经费,资助经费主要用于相关国际交流费用、必要的资料印刷费等。

2、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评审,择优产生立项建设的项目。经研究生院正式批准后公布名单,并对立项建设的学科、专业给予经费资助。不足部分由学院经费或导师科研经费承担。

3.每个获得经费资助的项目需提前向所在学院发出征文及会议通知,并将征文通知、论坛介绍等相关信息在校园网、研究生院及学院网站上予以公开发布,并根据学生提交的申请公开选拔、确定参与论坛的学生,(学生选拔时需注意不能以参加论坛为由而影响正常的课程学习、考试),学生名单确定后在学院网站予以公示。

4、每个项目经费资助赴国外参加学术论坛的我校研究生应不少于10人,并由教师带队。鼓励扩大派出规模,根据派出研究生人数确定资助额度。凡在本项目资助下取得的成果,如论文集等,均须标注“同济大学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及项目编号。

5、各学院、学科、导师应提供配套经费及人力、物力上的必要支持,以保障论坛项目的实施与开展。超期项目经费自动注销。

5、项目建设周期为20201月至202011月。

6、项目负责人对资助经费使用的合理性、合法性和有效性负责,财务处、研究生院负责项目经费的支出审核。

7、项目实施过程中,由研究生院进行检查和验收。

联系人:研究生院培养处袁媛       电话:65981601

附件:1、《同济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境外)项目立项申请书》

2、《同济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境外)项目汇总表》

(以上材料请至研究生院网站-->国际交流下载)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0191125

上一条:“气候变化与全球治理”暑期学校——第一季:漫步挪威,探秘北极
下一条:2019年同济大学-东京大学结构防灾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征文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主办

同济大学
研究生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