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English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飞鲨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竞赛通知

2020年05月07日 17:45  点击:[]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

“飞鲨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竞赛通知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国际宇航联合会、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空学会主办。大赛以“创新改变未来”为理念,围绕飞行器技术创新,有效增强广大研究生自主创新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发掘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本届大赛由中南大学承办,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行与管理支持中心协办,请研究生踊跃报名参赛。

一、竞赛时间及对象

参赛对象:国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的在读研究生、已获得研究生录取资格的本科生,以及研究生毕业1年以内的高等院校及科研单位的在职人员。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各参赛队每队最多不超过5人,允许跨单位组队。

大赛日程:

l 515日前:登录研创网(网址:https://cpipc.chinadegrees.cn/)注册并完成报名;

l  516-619日:登录“研创网”完成初赛作品提交;

l  620-710日:初赛作品评审;

l  711-721日:公布决赛入围名单;

l  821-823日:在中南大学举行决赛。

大赛的赛制、赛题、作品提交要求、奖项设置和报名方式等信息请详见研创网发布的《关于举办“飞鲨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的通知》(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3)。

大赛后续相关事宜敬请关注大赛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CGFFVC

二、报名须知

1. 学校将依据《同济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竞赛奖励办法(试行)》(同济研内〔2017〕号)对获奖学生和竞赛指导教师予以奖励,欢迎广大在读研究生报名参赛。

2. 报名资格审核

(1) 请参赛选手认真填写姓名、学号等身份信息,避免因与学籍注册信息不一致而退回。同时请参赛队伍留意审核状态,避免不及时查看消息而错过报名审核时间。

(2) 根据大赛要求,参赛资格审核由参赛队长所在院校负责。

l若参赛队长为同济大学研究生,则其团队参赛资格审核工作由同济大学研究生院负责。若其中有非同济大学研究生,则请至所在培养单位的研究生院(部、处)开具在读证明并加盖公章后,在515日前扫描发送至PYC@tongji.edu.cn邮箱,并同时在邮件中说明团队名称,以供审核,并请留意审核状态。

l若参赛队长为非同济大学研究生,即本校研究生参加外校研究生组建的团队参赛时,则其团队参赛资格审核工作由队长所在院校的研究生院(部、处)负责,所需材料请咨询队长。

3. 如需咨询报名、参赛事宜,请联系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董老师(联系电话:65981138)。

 

 

研究生院培养处实践教育管理办公室

202056        

上一条: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及“Arm杯”上海赛区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2021-2022年度中美富布赖特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遴选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主办

同济大学
研究生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