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English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2021年国家公派留学信息(9)- CSC与日本大阪大学、日本室兰工业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合作奖学金

2020年12月10日 15:04  点击:[]

CSC与日本大阪大学合作奖学金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日本大阪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起将选派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赴大阪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有关选派信息如下:

1.选派类别:博士研究生。

2.选派规模:20人/年。

3.资助期限:最长不超过48个月,具体根据奖学金获得者入学的大阪大学博士课程(后期)各学科标准修学年限确定。

4.资助方式

(1)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规定期限内的奖学金生活费(含医疗保险)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2)大阪大学免除入学考试费、注册费及所在学科标准修学年限内的学费。

5.申请方式

(1)申请人应提前联系大阪大学负责部门咨询有关事宜。联系方式如下:

大阪大学国际部国际学生交流课学生交流推进处

International Student Affairs Division

Department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Osaka University

E-mail:csc.program@ml.office.osaka-u.ac.jp

向大阪大学提交申请截止时间和相关信息网址:

https://www.osaka-u.ac.jp/ja/international/inbound/Studyabroad_scholarship/index.html_csc(日文)

https://www.osaka-u.ac.jp/en/international/inbound/csc/index.html(英文)

(2)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要求及选拔流程将于2020年底统一公布,届时请登录国家留学网具体查询。

原通知链接:https://www.csc.edu.cn/chuguo/s/1924


CSC与日本室兰工业大学合作奖学金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日本室兰工业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起将选派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赴室兰工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或从事研究工作。有关选派信息如下:

1.选派类别: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2.选派规模:8人/年。

3.资助期限:博士研究生最长不超过36个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为6-24个月。

4.资助方式

(1)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规定期限内的奖学金生活费(含医疗保险)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2)室兰工业大学免除攻读博士学位奖学金获得者入学考试费、注册费及最长36个月学费,并提供规定期限内每月3万日元的补助;室兰工业大学免除联合培养博士生奖学金获得者最长24个月学费,并提供规定期限内每月3万日元的补助。

5.申请方式

(1)申请人应提前联系室兰工业大学负责部门咨询有关事宜。联系方式如下:

博士生事宜请联系入试战略课入学考试处

E-mail:nyushi@mmm.muroran-it.ac.jp

联合培养博士生事宜请联系入试战略课国际交流室留学生处

E-mail:kokusai@mmm.muroran-it.ac.jp

(2)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要求及选拔流程将于2020年底统一公布,届时请登录国家留学网具体查询。

原通知链接:https://www.csc.edu.cn/chuguo/s/1925


CSC与日本名古屋大学合作奖学金

名古屋大学是日本顶尖的国立大学之一,是一所综合性的研究型大学,研究成果在世界领域首屈一指。进入21世纪以来,该校共有6名研究人员获得了诺贝尔奖。2018年3月,该校经日本文部科学省选拔,成为“指定国立大学法人”之一(现全日本共七所高校入选)。

该校自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以来,一直积极接收该项目的学生,并为合格者免除学费,提供宿舍。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有关选派信息如下:

1.选派类别: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2.资助期限:博士研究生为36至48个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为6至24个月。

3.申请方式

2020年的接收办法已经公布在名古屋大学中国交流中心网站:

http://www.nushanghai.net/nu_shanghainews/shownews.php?lang=cn&id=686

报名截止日期是2020年12月18日(周五)。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20年12月10日

上一条:2021年国家公派留学信息(10)- CSC与莫斯科大学、圣彼得堡大学合作奖学金
下一条:2021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宣传月系列活动之线上Live申请经验分享会(持续更新)

关闭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主办

同济大学
研究生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