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English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2022年国家公派留学信息(1)- 2022年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

2021年11月04日 16:51  点击:[]

为加强国别和区域研究,加快培养和储备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更好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一带一路”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需要,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启动2022年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的遴选工作。


选派方式:

计划共有两种申报方式,一种为个人申报方式,即申报主体为个人,由申请人个人联系国外留学单位,获邀请信后按照要求提交申请。另一种为“先立项,后选拔”的项目制方式,申报主体为单位,由单位先行申报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后确定资助项目;项目单位按照获批项目及人选条件推荐人选,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评审录取。


选派人数:

2022年通过国家留学基金资助方式计划选派200


资助学科:

重点资助国别区域和研究各相关专业,既支持针对同一对象国或地区不同学科领域之间协调合作的研究,也支持针对同一学科背景但在不同对象国或地区之间协调合作的研究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6-48个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6-24个月;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3-12个月。


申请条件等其他信息,请见国家留学网遴选通知:https://www.csc.edu.cn/chuguo/s/2156

校内选拔办法、选拔流程等,待后续发布,可先参考《2021年国家公派项目工作手册》。建议拟申请人务必于2月中旬前准备好符合申报要求的国外院校邀请函、研习计划、外语水平证明、国外导师简历等,系统申报时间为320-30日。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21113


上一条:2022年国家公派留学信息(3)- CSC与日本大阪大学合作奖学金
下一条:2022年国家公派留学信息(2)- CSC与莫斯科大学、圣彼得堡大学、俄罗斯互换奖学金(中俄政府奖学金)

关闭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主办

同济大学
研究生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