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English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气候变化与全球治理”暑期学校——第一季:漫步挪威,探秘北极

2024年03月18日 09:13  点击:[]


气候变化与全球治理暑期学校

第一季:漫步挪威,探秘北极

Climate Change and Global Governance

Summer School

Season 1: Stroll through Norway, Discover the Arctic

招募通知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我国应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面对全人类的共同挑战,世界各国应加强对话合作,加快建立绿色低碳可持续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共同推动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协调好人与自然关系,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携手呵护好人类唯一的地球家园。

2024年恰逢中国与挪威建交七十周年,中挪双方长期以来在加强环境治理、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等环境保护领域建立了友好的国际合作关系。为进一步加强同济大学校内多学科交叉对气候变化与全球治理领域的合作研究和探索,提升学生创新思维能力,为有志于投身相关领域研究的大学生提供跨专业、跨国界的学习交流机会,并促进中挪两国大学生和科学家之间的协作与交流,研究生院、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将联合我校相关学科发起每年一度的“气候变化与全球治理”暑期学校,2024年首届暑期学校的主题是“漫步挪威,探秘北极”。

本次暑期学校将聚焦于极地生态、极地建造、极地交通、极地健康、极地海洋、极地法学、极地政策等相关专题,计划于20246月底至7月上旬举办,行程预计12天,参与学员将在中挪两国相关学科资深教授带领下参与野外考察、专家报告、圆桌讨论、课题研究等丰富多样的学术活动。

本年度该项目计划在我校选拔20名国豪书院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参加,具体招募要求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同济大学全日制中国籍在读学生(非毕业年级),面向国豪书院学生、在读硕士生、博士生。

2、能适应国际多元文化环境,在校期间成绩优秀,具有较强的国际交流能力,掌握良好沟通技巧。

3、面向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医学院、法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招募,但不局限于以上学院和学科,鼓励有极地相关研究参与经验的同学申请。

4、具备高度的责任心与集体意识。

5、须合理规划好期末安排,能按期全程参加。


二、项目安排

活动以团组形式开展活动,学员须全程参与,并按活动安排提交个人收获感言、作项目展示及报告等。

3月底,组织专家组开展遴选,确定参与人员名单。

4月-5月,参与人员办理派出手续、参加行前动员会等。

6月底派出。


三、费用说明

每人活动总费用约为5万人民币左右。

项目将设立全额奖学金(100%资助)5名、半额奖学金(50%资助)5名、其它奖学金(30%资助)10名,用以资助活动在外费用,不足部分将由个人承担。


四、选拔及报名方式

1、提交申请材料:

有意申请人须于325日(周一)前提交如下纸质申请材料至研究生院国际联合培养办公室(瑞安楼506),国豪书院学生申请材料提交至书院学生发展中心:

1)《气候变化与全球治理暑期学校报名表》(经导师、学院签署意见,下载附件并填写);

2)个人简历(不超过两页A4纸张);

3)本科起至最近一个学期的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本科生院或研究生院公章;

4)体现个人最高外语水平的有关证明复印件(如雅思成绩、托福成绩等);

5)体现个人最高学术水平的相关证明(如获奖证书、代表性论文、参与课题证明等)。

2、材料初审:研究生院将组织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初审,并向通过初审的申请人发送面试通知。

3、专家组面试:学校将组织有关学科领域专家开展面试,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考核并择优确定最终参与人选。面试具体安排将由研究生院另行通知。

4、结果公布:研究生院公示拟录取名单,并组织入选人员参与后续安排。


五、宣讲会信息

研究生院、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计划于319日(周二)中午举行项目宣讲会,请感兴趣参加的同学通过扫描下方问卷二维码进行报名后自行到场参会。

时间:3月19日中午12点至13点

地点:四平校区中法中心C201

(仅限非四平校区同学可在此问卷中勾选“线上参会”并留下电子邮箱地址,并于318日晚查询邮件获取详细线上参会信息)


六、咨询和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国际联合培养管理办公室(瑞安楼506室),pyc@tongji.edu.cn。


附件:《气候变化与全球治理暑期学校报名表》


研究生院、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

2024年317



上一条:188个岗位!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遴选工作启动
下一条:2024年同济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证书发放时间地点

关闭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主办

同济大学
研究生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