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English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上海市在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 取得佳绩

2018年08月30日 00:00  点击:[]

8月24日下午,“豪森药业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在中山大学落下帷幕,上海市取得了佳绩。在其中的创意设计赛中,来自同济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的队伍共获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上海市在所有参加创意设计赛的省市中获奖数目最多。其中,同济大学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奖数目在创意设计赛中位居全国各高校第一。由来自同济大学的潘宁、刘成龙、岳劲松、李亦舜四位同学组成的“Dr.Road”队提交的作品“闪测”参加了路演,最终荣获一等奖。同时,同济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还荣获了大赛的优秀组织奖,来自同济大学的杜豫川教授荣获了优秀指导奖。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发展战略联盟共同主办。大赛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智慧城市主题,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

该大赛共设技术挑战赛与创意设计赛两项分赛,上海市参加了其中的创意设计赛。全国共有来自152所高校(研究所)的3654名参赛选手组成1079支队伍参赛,其中参加创意设计赛的共有851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创意设计赛共有90支队伍入围全国决赛,比例为12%,其中上海市共有12支队伍入围决赛,最终9支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主任在闭幕式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上,“智慧社会”被写进报告当中,与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并列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一环。智慧城市代表着未来新型城市的发展方向。第五届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路演现场答辩


获奖选手

一等奖获奖队伍颁奖

竞赛优秀组织奖颁奖

上一条:同济大学研究生院与云南建投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人才培养合作基地正式授牌成立

关闭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主办

同济大学
研究生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