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English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2019年03月13日 00:00  点击:[]

3月7日下午,同济大学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活动暨先进表彰大会在嘉定校区举行,研究生院获得2017-2018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教授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行政办主管赵璞代表研究生院三八红旗集体领奖,并做了题为“服务育人,争创一流”的交流发言。

研究生院现有女职工25人,占全院总人数的70%;院领导班子女性2名,占33%;科室主管女性占比60%、副主管女性占比超过80%。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社会关注度高、复杂敏感、日常工作量大、繁琐、重复,需要耐心、恒心和日复一日的坚持,才能把学校人才培养政策执行到位,工作落到实处,女老师们充分发挥女性特有的细心、耐心和韧劲儿,兢兢业业坚守在招生、培养、管理、学位、在职教育、综合事务等11个处室,在一线窗口为师生服务,是研究生院工作的压舱石、稳定器。

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她们还善于发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积极摸索规律,进行科学研究。近5年来,共有5人次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奖,5人次获校级教学成果奖,2018年公开发表管理研究论文4篇,多人获得各类个人荣誉,示范带动作用显著。

研究生院正坚持党的立德树人教育方针,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建设发展任务,细化和落实各项综合改革措施,全面提升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的能力。研究生院三八红旗集体将继续积极改革创新,努力为师生提供一流的服务,为学校迈向双一流贡献力量!

  •  

上一条:我校全面启动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培育和评优工程
下一条:同济大学研究生院组织学院教务管理人员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主办

同济大学
研究生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