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English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黄宏伟院长为江西财经大学暑期干部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2020年08月28日 18:37  点击:[]

 

826日上午,同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黄宏伟应邀为江西财经大学2020年暑期干部培训班作题为新时代下同济大学研究生培养的改革与实践的专题讲座。

黄院长指出,研究生教育具有重要地位,同时也在引领和支撑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起到关键作用。结合同济大学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具体做法,他认为,在研究生日常教育中要做到思想站位高,不断完善人格、知识、能力三位一体;具体措施实,着力于培养基础扎实的高质量创新型人才;结合学校紧,牢牢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新时代下研究生教育发展仍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黄院长介绍了同济大学改革创新,推行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九项具体举措。构建具有同济特色的本硕博贯通式培养体系;完善科学有效的管理与运行机制;重视学生的素养培育与内涵建设;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的广覆盖、多层次、立体化;打造层次完整、类别丰富的专业学位体系;创新学术专业融合交叉性发展;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优化分类指导、多元评价的学位评定标准;制定严格的研究生导师工作制度,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立德树人的责任。最后,黄宏伟指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抓住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机遇,深化改革,聚焦于打造创新质量保障体系,努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创新能力。

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暑期干部培训班主持人欧阳康对黄院长的专题讲座给与了高度评价,认为同济大学在研究生培养的改革和实践对江西财经大学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有启发和借鉴指导作用。

上一条:同济大学研究生院:深化改革不松劲,内涵建设再加力,加快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下一条:直抒己见——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邀您填写问卷

关闭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主办

同济大学
研究生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