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English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同济大学2021年研究生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申报答辩会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13日 16:40  点击:[]

 

为做好国家级、省部级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储备工作,进一步凝练项目特色、总结实践成果,2020年11月11日-12日,同济大学2021年研究生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申报答辩会在瑞安楼300会议室顺利举行。土木工程学院何敏娟教授、本科生院副院长吴志军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徐竟成教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叶霞飞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蔡永洁教授、原学位办潘玉芳副主任等专家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审,研究生院培养处林思劼副处长列席会议。来自同济大学各学院的20位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项目汇报。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章小清教授主持。


章小清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育项目的建设目标和思路。本次教改项目在校内遴选了一批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实用性强且获得同济大学2019年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和一等奖的项目,计划通过选拔有针对性地进行重点培育扶持。希望各项目团队和负责人以研究生教育研究与改革项目为依托,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补齐短板、总结凝练、加大宣传、推广应用,形成一批标志性、高水平、可借鉴的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成果,服务研究生人才培养。


20项培育项目的负责人围绕项目理念和思路、框架和主要研究内容、解决的关键点和创新点、已有成果和预期新增成果等方面进行了项目汇报和答辩。


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一致表示本次研究生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思路清晰、基础扎实、规划具体、成果显著,具有一定的实践性和创新性,并从凝练成果、明确特色、资源配置等方面展开了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同济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与改革项目的实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通过对研究生教育教学的全面梳理和凝练,既丰富了研究生教育教学的理论体系,也完善了各培养单位的实践与管理,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培育优秀教学成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研究生院)

上一条:我校2篇环境学院博士学位论文获得2020年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下一条:同济大学研究生院:深化改革不松劲,内涵建设再加力,加快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关闭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主办

同济大学
研究生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