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English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第三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顺利举办

2022年05月05日 15:25  点击:[]


425日至28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三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在线顺利举办。本年度活动分为线上自学沙龙和联合国难民署答疑宣讲两部分,有约280名我校学生踊跃报名参加,为同济学子进一步了解联合国相关机构及其运作理念,提升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胜任力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自学沙龙活动中,我校组织同学结合自身兴趣和专业背景,积极学习了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的包括与联合国工发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金融公司、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宣讲及互动答疑资源。

428日下午,我校受邀参加本次与联合国难民署合作举办的在线宣讲答疑会,并积极组织报名同学通过在线和收看直播方式参与。联合国难民署官员详细介绍了该机构的基本情况、职责使命、主要工作内容等,并向有意申请赴国际组织实习的同学提供了信息获取方式及实用申请建议等。曾参与国际组织实习和任职的人员和学生分享了在工作中的收获和经验。互动答疑环节,两名同济学子还与难民署官员就救援工作开展、实习生招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宣讲会帮助同学们对联合国组织机构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对赴国际组织实习、参与全球问题治理中的热情和向往。


图:我校2名学生与难民署官员在线问答互动


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学习感想吧:

土木工程学院温晓芳同学:通过宣讲会各位前辈的介绍,呈现在我面前的联合国一改往日遥不可及的形式,变成一个更加立体鲜活的组织。从实习岗位的工作内容和基本要求,到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和酸甜苦辣,从申请流程相关信息的事无巨细,到方方面面体现出来的联合国精神,宣讲会干货和鸡汤并举,信息量巨大,让我认识到在联合国实习将是一笔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宝贵财富,也让我可以重新定位自己和确定下一步方向。很感谢能够拥有这次听到世界声音的难得机会。

新生院武悦同学:联合国难民署宣讲官员提到,“在联合国难民署、甚至整个联合国系统的中国面孔还没有太多,所以我们也一直鼓励中国的年轻人来申请成为联合国专业官员或是实习生。我们非常期望能够更多地将中国的观点和声音带到我们的组织来。”通过这次宣讲活动,我更深刻地了解到了联合国的具体机构组织和难民署的具体工作,更拓宽我对自己的未来的畅想和努力的方向。

外国语学院金欣同学:作为一名外语专业的学生,一直志在借助自己的外语专业知识为跨文化交流和讲好中国故事做出贡献,联合国这类国际组织更是梦想中可以施展自己能力的大舞台,我十分感谢学校提供的这次机会,让我进一步增加了对国际组织的了解。

医学院孔瑞同学:因为一直对教育公平及女性教育公平等相关话题感兴趣,所以选择参加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宣讲活动,感谢工作人员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机构的介绍和朋辈工作人员个人经历分享,以及CSC老师对资助申报相关问题的耐心解答。这些培训拓宽了我的视野,初步了解到一些新的概念,如何突破自身局限性,具备多元化的思维方式;同时更加明白到做好一件事,要做好相对充分的准备,并对自己进行有效的针对性训练。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沈桐羽同学:粮食作为人类社会文明发展的基础,其安全与生产有着对于世界都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看到,当今世界依然存在每日处在贫困饥饿中的人们。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宗旨是保障各国人民的温饱和生活水准,提高所有粮农产品的生产和分配效率,改善农村人口的生活状况,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并最终消除饥饿和贫困。路漫漫其修远兮,世界性的问题依然大量存在,有责任有理想的年轻人应该站出来,勇于担当自己的使命,立足于脚下,放眼观世界,为未来,上下而求索。


图:同学们在线学习和记录


对国际组织实习感兴趣的同学还可以关注国家留学基金委(英文缩写CSC)设立并实施的国际组织实习项目,该项目旨在增加中国青年对国际组织的了解,培养有志于到国际组织工作的后备人才,对获得录取资助的实习人员,提供包括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等。该项目有2个申请渠道:一、可申请通过该项目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渠道录取并派出(主要面向应届毕业生);二、也可通过单位或个人渠道自行联系国际组织获得实习录用后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派出(获得实习录用offer后随时按CSC项目简章和学校申报流程申请)。实习地点应为海外的国际组织总部及总部外机构办事处等,暂不支持在线实习等形式。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信息发布渠道,也可申请加入同济公派QQ交流群交流咨询(群号:813177935,以“学院-学号-姓名”实名申请加入):


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国际组织实习专栏”


研究生院网站“2022年国家公派留学信息——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微信公众号“同济就业”




研究生院

202255




上一条:我校在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179 +1746份学位证书的非常之旅

关闭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主办

同济大学
研究生院微信